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

浮上海面

  夜就是海,在海里,有些思绪沉下去,有些则随着潮水浮起来,我努力的组织一些语言,把凌乱漂着的想法归拢到一块儿。
  天黑以后,看了几个朋友的博客,有迷茫的,有沉静的,有浮躁的,我有点儿浮躁有点儿迷茫,偶尔掺杂一点点的沉静。
  看着他们的文字,我想,真的好像朋友前些天说的,我还没定性呢。我稳定不了我的生活目的,也稳定不下我的感情基调,松松散散的,难怪会抓不住头绪。
  很早以前,我经常一个人深夜坐在墙边的草丛里,墙的那头是河水,河水和墙之间是陈年的老坟。我就坐在墙的这头,听着桦树刷拉刷拉的响。
  天上有时候有星星,有时候没有,没有星星的夜里我会莫名其妙的哭泣,其他时候我微笑。
  微笑的时候我就会思考一些问题,有时候我想,这样的夜里整个世界都在安静的呼吸着,一切不可思议的事情就在我安静下来的时候发生了,而我却没有置身其中。
  有时候我想,这样的夜里有的地方正在下雨,有的地方正经历灾难,有的地方歌舞升平,而我却好像没有置身其中。
  有时候我也想到我自己,我所有的感情,我所有的需要,我希望拥抱的女人和我希望留在脑海里的记忆,但这时候我总是失望的发现,这些关于我自己的事情,我也并没有置身其中。
  那时候我写的文字,现在已经不能超越了,因为那几年我用我所有的时间思考,在别人眼里像个疯子。
  现在我变成了一个有点儿疯疯癫癫的正常人,什么都做不到极致。有点儿悲凉——我甚至学会了放弃和排斥。
  让我多少有点儿厌恶自己。
  以后还有那么多的生活,我想……我必须找到我的锚和我的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