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

我想我是在无数静默堆积起来巨大丘陵的顶部

  人一开始总是被别人的言论左右,最后却奇妙的变得充耳不闻。
  比如我,我的选择性失聪非常严重,说不进心里的话不听,这么下去我会变的无法正常生活。
  但当我看到正常生活里的麻烦,看到有些人为了思想不能传达而困扰,有些人暴跳如雷,有些人努力活得简单却为了简单而蝇营狗苟,当我看到这些的时候,我固执的让自己一直选择性失聪。
  而你就是太复杂,才会听不进别人的话。
  这个时候你还想靠语言来宣泄?我看费劲。你的揣测和你的折腾把你扔进了尴尬的境地,没有心的人看什么都没有心,苏东坡和佛印的故事就是这么讲的。
  我曾经把一些遐想变成一些尝试,但我发现尝试永远不是想象的那么顺其自然,失聪的我需要灵感,需要突发因素,契机是重要的,积攒是重要的,更重要的是,我们必须在忙活起来之前,把一切都想得简单。
  说服自己把事情看简单多不容易啊,你看你,想着简单的事情一旦变得复杂就开始暴躁,暴躁的时候又总是生怕影响到别人。我们需要知道,把别人看得太重是不好的,这等于给自己给别人都背了包袱。
  有时候我们需要一个抖包袱的人,包袱抖开,腰杆儿挺直,生活就不那么让人揪心了。
  别急着自责,很多时候自责是自我开脱,而你正在自我开脱。你疏离了,于是你站在无数静默堆积起来的巨大丘陵上,举目四望全都是不美好的事物。
  想让身边变得美好起来,我们都需要若无其事,需要闲庭信步,只是你的步子迈的方正,我的步子迈的有些局促。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