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

无目的无意义

  早上醒过来的时候突然觉得浑身自在舒畅,好像已经睡了很多年似的。
  这样的时候我偶尔会陷入某种时间上的恐慌,尤其是阴霾天气,醒过来的时候以为错过了很多重要的事情,这时候我得腾的从床上跳起来找到手机,确认时间,然后才能长出一口气。
  好像从来没有体验过浪费时间的生活,哪怕真的是在挥霍时间的时候也是争分夺秒的挥霍,恐怕这段时间不能享受到更多。我是一个时间紧的家伙……总也不能让自己停下来。
  他们用慢镜头拍蜂鸟翅膀划过的轨迹,呈现出来的是数学符号,无穷,如果有人试着让它的翅膀停下来,不出十秒它准会死掉。
  我就是蜂鸟,很多时候我憎恨我思考的习惯,这让我忽略身边“重要”的事情,浪费大量的精力,我总是在做着在别人看来无目的也无意义的事情。
  而我也因为他们的看法而觉得自己,真的是一个吊儿郎当的家伙,一个经常陷入呆滞的家伙。
  而我终于明白了,我是一只蜂鸟。
  坦白的说,生命作为“持续”的另一种说法,它的本质和石头,和土壤没有区别,石头一点一点的风化,融入土壤,土壤慢慢腐烂,沉入地下,再被庞大的引力压成石头,再次浮出地面,一切消亡之后一切又从新开始。
  而我们却总是去求证某些意义和目的,这很傻,不是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