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

海子二十年

  海子二十年,我不读诗,不管是坐着躺着趴着卧着都不读,因为我不想让人说我酸。
  但我觉得海子活的很好,是我的榜样,因为在大多数时间我被迷茫和辩证纠缠着没办法跳脱出来。
  可能辩证的活着真的很辛苦又没有光明。很多人就被逼疯了,逼穷了,山穷水尽以后琢磨着只有革命才能解决问题。
  结果就革命了。我觉得海子肯定不是一位革命青年,也不同于八零后的文艺青年。可能他更多的是代表着二十年后的八零后。说他是个妄自尊大的幻想家一点也不过分吧?但他就是真的很大,田壮壮说:我的电影给一百年后的人看,我笑了,海子轻描淡写的谈到死亡,我却笑不出来。
  因为我骨子里是酸的,他骨子里却是淡的。这是我怎么去追求也追求不到的境界,一个人一旦酸了就只好辩证的苟且的活着。这样还不如好好的蝇营狗苟一番,不如大鱼大肉,不如花团锦簇。
  追求什么菊啊,兰啊,扯淡。
  说到这里我愤怒了,因为我永远没办法达到的境界,被海子给达到了。
  我真的很嫉妒你,你敢做的事情,我迟迟不敢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诗人永远活在他的诗中,选择死亦是活。他的诗会让人自觉卑微,我们达不到他的境界,我们不是诗人,我们有欲望,注定成不了他。不如,怀念就好。
    从明天起,做一个幸福的人吧

    回覆刪除